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彰显司法温度
2021-01-14 19:59: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院对一起涉嫌交通肇事案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犯罪嫌疑人所在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听证会。邳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林主持会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宣读了案件的基本情况、相关证据、拟不起诉的理由、犯罪嫌疑人日常表现及相关法律规定。主持人王林副检察长作了补充说明。随后,由三名人民监督员组成的评议小组发表听证评议意见。他们表示,犯罪嫌疑人系主观恶性较小的初犯、偶犯,且认罪认罚,积极赔偿,达成刑事和解,结合嫌疑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社会贡献,对其作不起诉处理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彰显不起诉权的价值,并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爱惜人才、保护人才的良好氛围,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处理意见正确。

  听证会后,犯罪嫌疑人表示,感谢检察机关作出的拟不起诉处理决定,让他切切实实感受到来自司法机关的温度,感受到人生的美好。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积极创新,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