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委政法委组织政法干警旁听邳州市院提起公诉的一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2021-04-14 16:04: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切实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加大以案促改力度,4月13日上午,邳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庭审警示教育活动。邳州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以及法院干警代表100余人参加现场旁听。

  本次依法公开审理的朱某某贪污、受贿案,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论辩,合议庭评议后当庭宣判。庭审过程清晰地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堕落为犯罪分子的过程,让在场的政法干警亲历一次真实的司法审判和“零距离”的警示教育,真情体会到越过法律底线所导致的惨痛后果,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良好教育效果,推进了政法教育整顿扎实开展。

  庭审结束后,邳州市院组织召开听庭交流会,就案件审查及出庭公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徐州市院第三检察部金爱晶主任就该案出庭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聚焦专业化水平提升和提高出庭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文书规范化制作。严格按照文书制作相关要求,做到简洁有序、表述规范清晰。二是要强化举证质证。全面梳理案件证据,并进行合理分组,繁简分明,强化庭审指控效果。三是要提升法庭应变能力。对庭审中出现的被告人供述反复的情况要及时补充讯问,巧用讯问方式方法,增强讯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