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核实救助线索 彰显司法温度
2021-07-21 19:14: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院第六检察部控申部门干警深入港上镇北西村,就一起涉贫司法救助案件线索进行走访核实,实地了解被救助对象的经济及生活情况,切实将救助核实关口前移。

  控申干警首先与该村村委会联系,对被救助对象的家庭人员情况、居住地、目前状况进行详细了解确认,后至其家中走访,询问家庭人员的经济收入、是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已享受国家有关救助政策等情况,并与村干部进一步核实,为下一步启动司法救助程序获取真实可靠的依据。同时,干警们还向群众宣传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对救助的原则、申请救助条件、救助程序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最终,经实地调查,认为其家庭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依法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下一步,邳州市院将与当地政府协调,加大对被害人家庭的多方扶持。

  近几年来,邳州市院始终坚持在办案中救助,在救助中帮扶,真正使司法救助不留空白,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解决案件被害人的燃眉之急,用真心诚意搭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