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公开答复解民惑 延伸触角促和谐
2021-10-27 17:49:00  来源:邳州检察

  10月26日下午,邳州市院第五检察部联合控申部门召开公开答复会,就一起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的办理结果对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公开答复,并针对作出的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进行释法说理。

  案件承办人张明首先对案件审查过程、调查核实过程、审查认定的事实进行了阐述。随后,针对当事人的申请理由一一回应并详细阐述了不支持监督申请的理由,指出申请人在原审庭审中已认可对方提供法庭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伤情检验报告等证据,法院判决并无不当。值班律师也对申请人进行了释法说理,劝导其服判息诉。

  同时,承办人在审查过程中就多次走访,多次协调当地派出所等职能部门的情况和申请人进行了沟通,通过和村支书等村干部加强沟通,缓和邻里关系,同当地信访部门、土地部门沟通,切实解决申请人的实际困难。承办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对申请人进行了心理疏导,引导其理性对待案件,尽早回归正常生活。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