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推进会
2022-05-08 14:55:00  来源:邳州检察

  5月7日下午,邳州市院召开“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推进会,围绕“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相关制度进行了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带领大家重新深入学习“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政策界限、记录形式、责任追究等重点内容。他强调,把“三个规定”落到实处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司法公正的重要屏障,并对进一步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相关制度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重新深入解读。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加深对“三个规定”等内容的掌握和理解,在深入学习中明法纪要求、知行为边线;在自我对照中纠行为失范、守行为底线。

  二是规范记录,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从“政治上看”,强化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党组书记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对干预、插手、过问案件的情形进行全面、如实、详细记录,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三是严格执法,树立检察形象。建立健全严格落实各相关部门直接责任,加强执法监督,完善监督检查机制,持续加强对执行“三个规定”的指导、督察和通报,坚决做到“有权不可乱用,执法不踩底线”,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会上,党组成员杜户业传达了省院《关于2022年一季度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的通报》并对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作出进一步严格要求。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