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2022-07-30 16:36:00  来源:邳州检察

  7月29日上午,邳州市院召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靖静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上,上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张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的工会工作,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自2019年选举产生后,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职能,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注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丰富职工文体生活,极大地调动了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助推了检察工作发展。2021年院职工书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的称号。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和选举办法,并现场通过了工会换届选举办法和选举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采取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新任工会委员会主席杜户业作任职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广泛开展群众性活动、合理化建议活动,促进邳州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靖静代表院党组向新当选的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全面履行工会职能。新一届工委要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牢记广大会员的要求,紧紧围绕该院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二要积极服务群众。工会委员要继承和发扬工会组织的优良传统,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积极热情地为会员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维护会员的长远利益和具体利益;三要强化能力建设。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在邳州检察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邳州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