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法治副校长”工作推进会
2023-09-06 10:32: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全面推行“检爱同行,共护校园”制度。近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法治副校长”工作推进会。邳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胜炎、各学校法治副校长参加会议。邳州市院党组成员刘琳恒主持会议。

  会上,夏胜炎副检察长提出要加强与各学校沟通对接,结合实际切实开展好新学期的法治第一课,尤其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趋势,充分利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提升学生掌握和运用法律的能力,坚持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落实在学校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

  会议结合本院去年与邳州市教育局签订的《关于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实施细则》,着重强调了法治副校长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事项,要求全体法治副校长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将法治的种子洒进青少年心中,针对性地引领青少年提高法律素质,以校园教育助推全民教育,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