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行刑双向衔接工作推进会
2023-10-25 17:01: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行刑衔接”工作,有效防止有案不移、以罚代刑、应罚未罚等问题发生,切实提升检察监督质效,10月24日,邳州市院召开行刑双向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胜炎主持,行政检察、刑事检察及信息技术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研讨、学习了省院《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及陶副检察长在10月13日召开的省院行刑反向衔接专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邳州院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线索移送流程、相关文书、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信息反馈机制等内容达成共识。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内部统筹协调机制,由行政检察部门对刑检部门决定不起诉案件及时审查,避免出现不刑不罚、应移未移、应罚未罚等问题,提升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衔接配合水平,切实加强新时代行政检察法律监督工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