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委书记吴卫东莅临邳州市院调研检察工作
2020-11-09 19:00:00  来源:邳州检察

  11月9日下午,邳州市委书记吴卫东莅临邳州市院调研检察工作,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青春,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军等领导参与调研。

  吴卫东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重建运行的检察办案中心、法治长廊、“小白果”法制教育基地、职工书屋。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从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全面维护社会稳定、聚焦监督主责主业、锻造过硬检察铁军四个方面汇报了近期的邳州检察工作,通报了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会议相关精神以及荣获“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的荣誉情况,院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参加会议。吴卫东书记对该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邳州市院能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在服务大局上扎实有力、在检察质效上全面增强,在检察改革上稳步推进、在队伍素质上不断提高。就邳州市院如何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吴书记强调,一是要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战略目标、重大部署、改革举措,进一步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二是要牢记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要紧紧围绕“四个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坚守司法公正的检察初心,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四是要落实队伍建设的责任担当,要围绕“四大检察”,加强检察干警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法治理念教育,大力弘扬见第一就争、见台阶就上、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四见”精神,打造一支政治敏锐、业务精通、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邳州检察铁军。会上,吴卫东书记还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检察事业发展,对目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职级待遇问题,将充分调研后予以综合考虑。

  明检表示,一直以来,邳州市委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大力关心和支持,邳州院取得的成绩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今天,吴书记亲临调研指导工作,使我们深受鼓舞,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将按照吴书记的指示要求,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切实践行“四见”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政治之责、法律之责、社会之责和发展之责,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检察业绩,为邳州争当徐州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先行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