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组织离退休干部重阳节活动
2019-10-08 16:50:00  来源:邳州检察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9日,邳州市检察院组织了一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重阳节老干部活动,组织3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赴邳州市古栗园景区、四王民俗馆、市委党校等地,院党组成员夏胜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户业陪同参加。

  老干部们首先来到了邳州市古栗园景区,在参观的同时了解了古栗园悠久的历史,通过参观游览,切身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憧憬了自然生命的坚强、自信和忍耐的品格。

  随后,大家一同来到了四王民俗馆,讲解员为老干部们认真进行了介绍,极具特色的五大展厅,通过实物、照片、雕塑、蜡像等工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邳州的柳琴戏、跑竹马、纸塑狮子头、农民画、民间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特色民俗,让老干部们充分直观感受了邳州的风土人情、生产生活、精神文化。

  最后一站,一行人来到了市委党校。老干部们参观了党校内党性修养教育观,观看了相关实物、照片、视频等,认真学习了红船精神、邳州城市发展史、王杰精神等,同时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发展的新变化,纷纷称赞。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离退休老干部曾为邳州检察事业发展付出了青春、贡献了力量,理应得到尊重和关爱。通过此次重阳节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离退休老干部的生活乐趣,拉近了与老干部们的心灵距离。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