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院纪检组长王志宏一行到邳州市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9-23 15:25:00  来源:邳州检察

  9月23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宏等一行到邳州市院,专题调研违规从事律师职业问题查处和退出领导岗位人员管理工作,邳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叶强、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邳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叶强介绍了该院违规从事律师职业问题查处情况和退出领导岗位人员管理情况。邳州市院根据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坚持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齐抓,思想发动和政策引导并举,自我查纠和组织核查共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效果,经查,未发现干警违规从事律师职业问题。同时邳州市院加强退出领导岗位人员管理,把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作为抓好离岗干部思想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老有所教、老有所养、老有所为三方面,注重发挥退二线人员及离退休干警主观能动性,队伍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王志宏组长对邳州市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邳州市院党组高度重视这两项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工作目标明确,措施细,管理严,责任实,专项整治工作和队伍管理都取得了较好效果。王志宏组长对邳州市院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检的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等筑牢干警政治忠诚。二要正确理解严管厚爱内涵,抓好队伍建设。要树立严管即是厚爱的观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打造铁一般的检察队伍。三要正确把握“从政治上看”,主动融入检察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检不断深化,实现邳州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徐州检察争创全国一流作出贡献。

  叶强代检察长表示,邳州市院要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王组长讲话精神,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大力气抓好队伍管理,为全市检察机关“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争创全国一流贡献邳州力量。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