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业务数据质效分析会
2023-03-20 19:11:00  来源:邳州检察
 

320日下午,邳州市院召开业务数据质效分析推进会,盘点本年度检察业务数据及各部门检察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对照指标找差距,谋划和推进下一步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条线围绕核心数据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深刻查找不足并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本月下旬冲刺阶段详细工作计划。

在各条线分管领导做相关点评后,叶强检察长对第一季度工作及如何做好一季度收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当前各项业务数据考核标准高、竞争压力大,要大力弘扬团结务实、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舍我其谁、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坚决克服惧难畏战、甘于平庸的消极思想。全院上下要在认清差距的同时不甘落后,推动邳州检察事业跨越发展。

二是坚持能动履职。进一步研究民行、控申司法救助工作、企业合规工作优势指标,争创一批“第一”。持续加强案管、未检优秀团队建设,积极推动选树先进典型工作,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案件承办人挖掘收集案例素材,培育一批典型。围绕公益诉讼线索、诉讼监督数字检察模型等打造特色亮点,围绕保障妇女权益、助力未成年人成长等方面发力,打造一批品牌。

三是激发内生动力。针对抗诉案件、社会治理检察建议采纳率偏低等薄弱项,以及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等空白项,要加大投入力量,开展小专行动定点突破。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倒逼干警主动求变应变,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