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徐州市院艾新平副检察长一行莅临邳州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23-04-29 14:52:00  来源:邳州检察

  4月28日下午,邳州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研判会商会暨工作推进会。徐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艾新平、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杰出席会议,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条线围绕核心数据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争先创优目标谈下一步具体举措。

  在各条线分管领导做相关点评后,叶强检察长通报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艾新平副检察长在听取邳州院情况通报后,对如何贯彻落实好王旭奇检察长在2023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研判会商会暨“争第一、创典型、树品牌”工作推进会讲话精神,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明确争创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压奋进。要以争先创优为抓手,带动全面工作开展。要适应新形势,站位要高;要提升精气神,信心要足;要明确发力点,步子要快。不仅要干好开门红、狠抓第二季度,还要决战第三季度、顺利完成第四季度收官,营造干事创业、一心谋发展的工作氛围。

  二、狠抓贯彻落实,以踏石留印的执行力务求实效。要着重把握深层次问题、老大难问题、顽瘴痼疾问题,基础工作要做好、重点工作要做亮、创新工作要做优,把“抓落实”做到持久用力、久久为功。做实“双融双促”、压力传导、考核评价,以政治引领业务,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业绩考核规定,带动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让邳州检察队伍真正“动起来”。

  三、聚焦主责主业,以追求极致的高标准提升质效。要认真传达学习最高检专门修改完善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以新的评价指标为指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系统导向,围绕服务大局展现检察贡献;坚持重点导向,围绕核心数据全面提升位次;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短板弱项逐项研判攻坚。确保嘉奖院、勇夺先进院、对标“五好”院、夯实创建全省“五好”基层院的基础

  四、强化素能建设,以严管厚爱的责任心带好队伍。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首位、把素能建设作为关键、把从优待检落到实处。确定一组争先目标、健全一套机制措施、建强一群关键少数,把基础工作做好、特色工作做亮、创新工作做优。要抓好一切落实,以从严督查突破舒适区,以奋斗姿态彰显大院的大气、豪气、壮气。

  最后,叶检表示,邳州院将以此次艾检视察邳州院为契机,在市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勇争一流,朝着建设全市先进院的目标奋力前行,为实现徐州检察工作“全国一流”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邳州贡献!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