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四个”明确建立刑事案件控告线索移送工作协作机制
2018-04-20 08:49: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有效打击刑事犯罪,保护控告人合法权益,近期,邳州市院针对来信来访中涉及的刑事案件控告线索移送初步和公安机关形成快速移送工作协作工作机制。 

  一是明确移送内容。主要是对于来信来访涉及涉及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控告线索,其中包括虽然控告人要求立案监督,但控告人没有报案或者公安机关在立案审查中的案件。 

  二是明确移送方式和接收部门。由于公安机关内部业务分工较细,导致检察机关对于刑事案件控告线索移送不明确,现在对于刑事案控告线索统一由检察机关进行初步登记后,由控申部门密封后直接由法警统一送达公安机关法制室统一接收,再由法制室统一分流,保障送达的及时性和分流的准确性。 

  三是明确专人移送专人接收。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和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各专门安排一人专门负责线索移送工作,保障线索的机密性。 

  四是明确答复方式。对于控告人有明确的控告事实及控告对象,由检察机关在移送,制作《移送刑事案件控告线索答复函》。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