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徐炜检察长一行赴外地考察学习智慧检务建设
2018-05-22 16:58:00  来源:

  为了有效推进智慧检务工作,518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一行五人先后到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参观学习。 

  在金山区检察院,徐炜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询问室、视频接待室、远程提讯室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山区检察院陶建平检察长介绍了金山区检察院“信息化+检察工作”建设的基本情况、工作经验和做法,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并演示了该院正在使用的移动检务、检察官绩效考核、无纸化会议、公诉量刑类案参考、智能语音识别等九套系统。接着,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智慧检务建设、绩效考核及规范化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崇川区检察院,徐炜检察长一行学习借鉴了该院5A级档案室创建成功经验。在座谈会上,崇川区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院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创建五A数字档案室的具体过程,全面讲解了5A级数字档案室自评情况、编研资料成果和经验等多个方面内容,同时现场演示了外网数字档案室内容并播放了网上借阅培训微课堂视频。之后,徐炜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档案室、院史陈列室等地。 

  此次交流学习,拓宽了眼界,为我院智慧检务建设提供了有力参考。下一步,该院将化考察经验为行动实效,探索建立智能检察服务模式,为检察工作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