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行政检察联合职能单位,共促驾考行业治理
2024-01-10 18:04: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衔接配合,更加健全对不起诉人应予行政处罚的执法监督体系,推动形成更大的执法司法合力,1月10日,邳州市院与市公安局、交通局就组织考试作弊系列案中暴露的问题和人员如何进行处罚进行会商。

  会上,各单位分别就法律规定与执法实践充分沟通,根据现有法律规定的未尽事宜特别是教练员与驾校的行为与处罚依据、方式、力度相适应展开激烈讨论,最终交通局接收了我院移交的4件处罚案件,表示将联合公安共同处罚治理。下一步,三家单位将联合执法,共同推进驾培行业治理,推动驾驶培训、考试全流程规范化运行。

  下一步,行政检察将沿着检察建议“办复”的高规格办案路径,更大力度与行政执法联合,监督、协调行政执法全过程,促进社会治理,构建邳州诉源治理新格局。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