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公开听证赢公信 化解矛盾止纷争
2022-06-06 12:07: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信访工作中推进简易公开听证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申诉信访工作,近日,邳州市院对一起不服公安机关撤案决定的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人民调解员、值班律师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夏胜炎副检察长介绍了听证会的目的和案件的基本情况,分别就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检察机关审查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对相关证据和法律依据进行了说明。当事人陈述了申请监督的理由及答辩意见。值班律师发表了对案件的看法,人民调解员从化解矛盾的角度劝当事人打开心结。最后,夏检归纳案件争议焦点后,从法理和情理上为当事人释法说理,希望当事人邻里之间能够更加和睦相处。当事人表示愿意接受检察机关的处理决定。

  通过此次听证会,该案事实得到进一步明确,也缓解了当事人心中二十余年的郁结。下一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将更加自觉主动的运用公开听证,不断增强群众工作能力,最大程度地化解矛盾,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