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交流学习拓思维 会签文件建机制
2019-07-24 16:32:00  来源:邳州检察

  7月23日下午,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检察院检察长朱述斌带领副检察长张安明、政治部主任孔令军、专委陈庆新、第二检察部主任闫灵活、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科员李峰一行六人来到邳州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学习交流活动。邳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徐炜和分管副检察长蒋靖静等人予以热情接待。

  交流学习会上,徐炜检察长首先致辞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邳州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荣誉;蒋靖静副检察长介绍了2018年以来邳州院公益诉讼的基本数据、主要工作做法、所取得的办案成效,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等;朱述斌检察长介绍了台儿庄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办案中总结的经验教训等等。双方还就扫黑除恶、队伍建设等当前检察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最后,双方对如何开展京杭大运河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交换了意见,初步形成了合作共建京杭大运河公益保护机制意向。

  交流学习之后,双方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通过交流学习,拿来了对方办理公益诉讼的经验方法,更新了办案理念,拓宽了办案视野,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双方都感受到公益诉讼工作任重道远,关乎国家未来、关乎民生福祉、关乎子孙后代,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完成这一历史重任,不辜负法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