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00个检察瞬间|峥嵘岁月里的兄弟情
2018-08-15 17:22:00  来源:检察日报

  1987年1月的一天深夜,室外温度低至零下10度,寒风刺骨。江苏省邳县戴庄乡李圩村淹没在夜色之中。然而,一户村民家的堂屋里仍亮着灯,烧着炉火。8个大男人脚对脚,一字排开地躺在村民家的堂屋地上,冰凉的地面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睡意,因为实在是太累了。

  发生在这个村子里的一起重大恶性杀人案已过去了好几天,至今仍没个眉目,可急坏了江苏省邳县检察院的这几个大男人。一整天忙着调查走访、勘查现场、固定证据,结果错过了当天返城的车。回不去的他们只能投宿在村民家里。

  图片上方披着检察服坐着的检察员叫李宏伟,是这几个人中年龄稍大的一位,看着身边这几位小弟兄睡得香,生怕他们冻着,起来看看被子都盖好了没有。

  艰苦环境下办案,兄弟般的情感关怀,换回的是公平和正义,留给他们8人的这些记忆,相信也是永远温暖的。

  (图片来源:江苏省邳州市检察院)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