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邳州市院机关党总支荣获“徐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07-01 17:01:00  来源:邳州检察

  7月1日,徐州市委召开徐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市“两优一先”表彰会议,邳州市院机关党总支被徐州市委授予“徐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发挥党建提质聚力作用,开展“运河红帆、检徽护航”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推动铸检魂、履检责、立检本、提检力“四位一体”均衡发展,在推动邳州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了检察力量。

  一、铸检魂、增“三力”,淬炼忠诚讲政治

  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邳州丰富红色教育资源优势,依托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整顿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载体,大力弘扬新时代王杰精神,厚植红色基因、擦亮忠诚底色、锻造过硬铁军。

  二、履检责、促“三融”,服务大局有担当

  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邳州市院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融合不够”等难题,推进党建与业务相统一、相融合、相促进。坚持党建与“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推动开展农村卫生室药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活动,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三、立检本、破“三题”,践行宗旨优服务

  开门纳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召开座谈会,深入街道、乡镇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从群众需求中明确努力方向。结合“双报到”“走基层”等活动,将检察职能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向基层一线延伸。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开展专项活动。直面司法关爱,放大“党员妈妈”品牌效应。

  四、提检力、重“三化”,锻造铁军强素质

  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立院之本,狠抓专业素质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推动工作专业化。扎实开展“一支一品”创建活动,调动党员干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在党的100周年来临之际,受到徐州市委表彰,是对当前工作的肯定,也是继续前进的鞭策。邳州市院党总支将继续把党建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稳扛牢党建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检察实际,具有时代特征的发展之路,努力推动实现“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良好局面。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