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联合邳州团市委共同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01 19:53: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6月1日上午,邳州市院联合邳州团市委共同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邳州市建设路小学30余名师生主动参加。

  活动中,邳州市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小白果法治教育基地”,通过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参观预防校园欺凌宣传展板、观看根据该院真实案例拍摄的微电影《归途》等形式,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活动结束后,该院干警带领一行人赴王杰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

  近年来,邳州市院以“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在派出宣讲团成员到各学校进行法治教育的同时,组织师生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学习,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检察工作,学习法律知识。下一步,邳州市院将与市直部门一道,充分发挥“小白果法治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积极开展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和自我保护法制宣传,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