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检察巡查,文明上网,安全经营
2021-07-13 20:01:00  来源:邳州检察

  暑假期间,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允许未成年人上网、消防安全措施不全、巡查登记制度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问题,再度成为社会热点。邳州市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聚焦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推动公共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探索,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文明上网、安全经营”网吧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对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开展实地调查,并聘请消防安全专家予以指导协助。

  7月12日,邳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法警大队等部门根据活动方案,对本市主城区的爱心、异度空间等6家网吧开展了第一轮巡查。巡查期间,通过查看上网人员登记记录、询问营业情况、核实上网人员身份信息、行政机关登记许可文件等方式,重点对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场所内有无禁烟等情况逐项进行了核查,发现个别网吧还存在场内巡查制度不规范、未按规定核对上网消费者身份信息、消防安全设施配备不规范等情况。

  邳州院已对第一次巡查发现问题及安全隐患梳理汇总,及时向公安消防、文化行政监管部门通报反馈,为进一步提高网吧经营者遵纪守法和安全经营意识,促进行业监管部门依法行政,提供了检察保障,为本市网民提供了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上网环境。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