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5-29 09:44:00  来源:邳州检察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邳州市院于5月28日开展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靖静、第四检察部主任韩召敬等一行来到邳州市邢楼镇向日葵读书点、邳州市邢楼镇北楼村北邢楼小学看望并慰问了部分留守儿童。

  慰问活动中,明广超检察长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为孩子送去了精心挑选的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孩子们收到了节日的礼物,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此后,第四检察部干警以即将于6月1日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线,为邳州市邢楼镇北楼村北邢楼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课,干警分别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之六大保护、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犯罪行为及可能涉嫌的犯罪三个方面入手,通过细致具体的案例,告诫同学们校园欺凌会带来民事、行政、刑事法律后果,教育引导同学们提升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成为校园欺凌的被害人和加害人,鼓励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勇敢说“不”,通过合法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检察官讲课非常贴近校园生活,以后一定会警惕校园欺凌,绝不做欺凌者和旁观者,如果遇到校园欺凌一定会依法、理性应对。

  下一步,邳州市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要求,延伸法治进校园工作触角,拓宽法治进校园活动形式,借助法治进校园机制,搭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平台,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