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大数据平台流程监控专题联席会
2019-09-23 16:43:00  来源:邳州检察

  9月19日,为规范司法办案流程,提升办案质量,对照《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1至8月份案件流程监控情况通报》(下简称《情况通报》)进行整改,最大限度消灭流程监控超期问题,邳州院案管部门迅速召集刑事检察一部、二部、四部等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就大数据平台流程监控工作召开专题联席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林参加了会议。

  联席会上,案管部门流程监管员首先结合通报内容,对大数据平台流程监控模块的运行机制、触发超期的原因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延长、退查、重报等易错环节具体操作标准,案卡填录要做到应填尽填、及时准确,禁止回填案卡,跨月填录案卡,防止因案卡填录错误触发文书公开等事项超期,并就如何及时、规范制作文书,将已制文书确保及时入卷,防止因文书制作不规范需回退文书整改触发超期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上,王林副检察长就落实整改《情况通报》,分别对案管部门、业务部门提出加强督促监管、提高责任意识等具体要求。最后,徐炜检察长对流程监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司法规范化,切实发挥大数据平台的重要作用,要做到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兼顾;二是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案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职责,及时做好解疑答惑,业务部门在不断细化案件办理流程的同时积极与案管协作,杜绝流程监控超期情况发生;三是要完善通报机制,将通报实时计入检察官个人司法档案,并与检察官个人绩效考核相挂钩;四是工作上要注重形成长效机制,适时开展专题联席会,对大数据平台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实行面对面督改。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