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院对邳州市院开展政治督察“回头看”
2023-07-03 18:00:00  来源:邳州检察

  7月3日,徐州市院政治督察组赴邳州市院开展政治督察“回头看”,并召开政治督察“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徐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及徐州市院政治督察组全体成员、邳州市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主持会议并就徐州市院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佟光喜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邳州市院的政治督察整改工作,认为院党组高度重视,做实政治督察“后半篇”文章,整改责任明确,措施扎实有力、整改成效明显,同时对邳州市院持续抓好政治督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狠抓检察贡献度提升。院领导要强化分管责任,围绕护航民企、职务犯罪线索移送、检察信息调研等方面工作,亲力亲为抓好检察业务主责主业,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切实提高对全市检察工作的贡献度。二要狠抓办案质量提升。要发挥“头雁效应”,让入额院领导真正回归司法本位,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目标,带动全体检察人员依法能动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三要严格“三个规定”填报。坚决扛起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责任。要将“三个规定”学习教育作为干警入职和选拔的必修课,真正让“三个规定”入脑入心,让拒绝过问见行见效,让随时记录落实落细。

  会后,督察组还围绕“回头看”要求,通过谈心谈话、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邳州市院落实政治督察整改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