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民事行政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邳州召开
2023-07-20 17:38:00  来源:邳州检察

  7月20日,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要求,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市民行检察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全市民事行政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邳州召开。

  会上,王辉主任通报了全市上半年民行检察工作情况、传达了省院相关会议精神,并向大家深入解读了最高检《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邳州、睢宁、沛县等部分基层院分别围绕民事检察深层次监督工作、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韩卫东副检察长对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要求时指出,民事检察工作重点要放在深层次监督、虚假诉讼监督上,行政检察工作重点要放在推进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双向衔接上,我们一定要提高业务能力素质,充分运用数字检察赋能,持续抓好日常经验总结,攻坚克难,突出打造特色亮点,推出一批高层次的典型案例,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不仅有效促进了各基层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为全面深入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