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作风建设暨“工作专业化、管理精细化、落实高效化”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2020-08-27 19:24: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干事创业的素能、提高善于落实的能力,提振勇猛精进的干劲,8月27日下午,邳州市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召开 “工作专业化、管理精细化、落实高效化”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林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邳州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玉军应邀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夏胜炎宣读了《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专业化、管理精细化、落实高效化”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随后,明检指出,从前期调研和部门见面会情况看,目前工作中还存在精神不振、理念不新、标准不高、担当不够、服务不精、作风不实、落实不力、能力不强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就是要以徐州市院“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为指引,围绕我院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通过对标准差、整改提高,着力解决我院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形成工作专业化、落实高效化、管理精细化的工作品质,着力形成善于作为、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争创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针对活动开展,明检强调:一是要围绕提升工作品质,培育专业化的工作能力。要树立精品意识,多办精品案。要立足本院本部门实际,找准定位,将培育亮点品牌作为发展纵深,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二是要围绕增强工作质效,形成高效化的执行效率。做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压降“案-件比”等,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求极致”的标准,更加有为的提升办案质效。三是要围绕内涵发展,着力构建精细化管理模式。要从管理的规范化、谋划的层级化、督察的精细化等方面着力提升管理和办案的精细化水平,确保邳州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明检就加强作风建设问题提出“五个坚持”:一是要坚持把提升精气神作为改进作风的着力点;二是要坚持把提升执行力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点;三是要坚持把提升品质、增强质效作为改进作风的发力点;四是要坚持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改进作风的关键点;五要坚持把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为改进作风的落脚点。他强调指出,一个好的作风对一个单位至关重要,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院党组和中层干部要做好表率,树立标杆,以上率下。要持续推进作风管理,久久为功,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会上,朱玉军组长为全体干警作了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讲座,警省干警廉洁自律,依法履职,永葆检察人员清廉本色。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