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服务营商环境专题研讨会
2020-10-09 18:33: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品质、增强质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10月9日下午,邳州市院组织召开“服务营商环境”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徐州市委政法委法制处处长兼市法学会秘书长张可越莅临指导,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就本部门履行检察职责、服务营商环境所采取的相关举措、办理的典型案例和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等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张可越处长对该院在保护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提出在民营经济越来越重要的大环境中,怎样亲商、重商、扶商,怎样培育、挖掘、提炼好服务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怎样展示检察机关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成效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履行职能。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服务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自觉转变办案理念,将检察工作融入经济发展大局。二要给企业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充分利用好检察调查、不捕、不诉等职权,多层面、多角度地保证企业正常运行,在办案中充分彰显检察智慧。三要善于总结,扩大宣传。要有精品意识,注意培育典型案例,注重搭建平台展示检察机关在服务营商环境中取得的成效。

  

  

  

  编辑:王根